披着猴哥满街跑儿

这是一只花果山的猴子🐒

【楼诚】背德者(镜像限制级AU)12/23(倒数第二更)

因为刚才的统计,想先看的比一起看的多了些,所以我还是放上来了。

可以先不看的哈~

——————

十五 · 不见一人归 · 中

在城市最中心有一家百年历史的老饭店,建筑保存着建国前的模样——日式的建筑风格,据说这里原本就是日本人设计的供日本军人娱乐的俱乐部。

最近老饭店几经转手竟又回到了一家日本公司的手中,这几天对外停业,正在重新维修,准备再开业。

而此刻,老饭店内,全无整修的迹象,而是寂静,死死的寂静。

南田看了看一边,在桌布上,平移着晃动酒杯的阿诚,他看上去无所事事,又轻松自在;又看了看另一边,怒目而视,瞪着阿诚的汪曼春。

“汪小姐先坐下吧。”南田不自禁地在心中叹气,说道。

“你为什么会在这里?”汪曼春没有理会南田,而是冲阿诚问道。

阿诚手离开酒杯,朝汪曼春挥动着手指,如同弹钢琴一般的节奏,算是打招呼。

“阿诚先生是我请来的。”南天再次插话。

阿诚便又继续滑动着酒杯。

“他不应该死了吗?”汪曼春怒气冲冲地问道,“他应该死了的!”

南田看了看阿诚,后者并不理会,于是她再次重申说道:“阿诚先生是我请来的!”

“换句话说,我是南田小姐救的。”阿诚好整以暇地手托着脑袋,隐隐透着笑意地说。

汪曼春看着南田,那眼神仿佛要杀了南田一般,“为什么?”她问。

南田挺直这胸膛,并没有任何愧意,陈述道:“阿诚先生对于我们在中国的事业有着极大的帮助。”她看了看汪曼春的脸色,继续板着脸又说道:“汪小姐也是我的帮助之一,不要忘了也是我救了你。”

“是啊,否则你就还得在那暗无天日的地窖里过着猪狗不如的生活哪。”阿诚忽然插话道。

“你!”她一个健步,冲过去,甩手便给了阿诚一个耳光。

“汪曼春!”南田想阻止,但终究晚了一步。

应声,阿诚的脸上火辣辣地疼了起来,接着口中便隐隐地有了血腥味,他舔舔嘴角,咽了回去,笑着扭回头看着汪曼春,“你是气我说的太直白?还是气我没死呢?”

“你……”扬手便又想打,却被南田拦住了。

汪曼春看了眼南田,度量了一下,终究甩下了手,冷冷地哼了声。

“你跟条狗一样对他忠心耿耿,不还是被明楼给扔下?”

阿诚笑着耸肩,“所以我在这儿啊,难道你不是吗?大嫂。”

“你觉得我会信?”汪曼春一字一句地反问道,她目光灼灼地看着阿诚,好像要灼烧阿诚一般。

阿诚却恍如不自知地回看着她。

“我相信。”南田却忽然开口,汪曼春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南田,似乎很难理解她的意思。她们之间保持着很长时间的合作关系,刚开始只是为了替汪家找好退路,而后来,却成了她的退路。

“放心。”阿诚悠悠地站了起来,悠长地说了句,他拍拍汪曼春的肩膀,汪曼春立刻撇开他的手,怒视着他,阿诚也不在意,“我的命在南田小姐手里呢,她想要我死,很简单的事情,是不是啊?南田小姐。”他踱步走向一旁的酒架,招呼来了服务生,让她替自己倒了一杯。

汪曼春在阿诚招呼服务生的时候,又与南田对视了两眼,她听懂了阿诚的意思。南田点点头,默认了,而后朝阿诚的方向走去。

“阿诚先生,那只是安全起见,等事成之后,自然会给阿诚先生解药。”

“我懂。”他喝着,抿了抿嘴,皱起眉,南田便问,“怎么了?”

阿诚将酒吐回杯子里,“酸。”笑笑,让南田放轻松,回头要服务生再开一瓶,这回,他尝了口,点点头,又多倒了两杯,让服务生递给南田和汪曼春,共同品尝。

等服务生走后,他才幽幽开口:“那么但愿我们合作愉快咯?”他一抬手,不由另外二人说什么,便一饮而尽。

南田象征地喝了一口,而汪曼春把杯子放在一旁的桌上,环住双手,望着窗外的江水。

南田只得再次打圆场,说回主题,“关于明楼……”她看了看二人,忽然觉得很有趣,“我希望二位能助我将其铲除。”

“铲除?”阿诚重复,“哪种意义上的?”他问。

“当然是杀了他。”汪曼春笑了起来,说道,“你舍得吗?”她蔑视地笑着。

阿诚也礼貌地一笑,“杀了他可不容易呀,再说,难道铲除不应该从他的生意起手么?”

“那应该比要他的性命不容易吧?”

他看了看汪曼春,眨了眨眼睛,说:“大嫂,整天喊打喊杀,最是容易被人给弄死了。”

“你……”汪曼春倒是从来没看出来阿诚竟然这嘴这么能说。

南田赶忙拦住,“阿诚先生你的意思是?”

“南田小姐想要除去明楼,最大的因素是他阻碍了您在这儿的生意,杀了他不过是为了防止他卷土重来而已,明楼的厉害,想必二位都是清楚的吧?”他坏笑着看着汪曼春,气的她咬着嘴唇。

“就目前来说,”阿诚继续说道,“即便南田小姐将橄榄枝伸向明家姐弟,让明楼暂时处于下势,但南田小姐应该清楚吧,你只是打了他个措手不及,一旦他回过神,就没现在这个效果了。”

“确实如此。”南田承认道,“阿诚先生有何高见?”

“我倒是的确知道一些有意思的事。”阿诚看看南田。

“阿诚先生,不妨说来听听。”南田心中一悬,阿诚是明楼的心腹,那他定然是知道些明楼见不得人的事的。

“这个,我可不能白说啊。”阿诚看看自己的手指。

“刚你不还说在这儿是为了报复明楼来着么?现在这话是什么意思?”汪曼春再次接机冷言道,“不杀了他,连说些事情都张口闭口的谈条件,其心可诛哪。”

“我只说我在这儿是因为明楼把我给‘弄死了’,”他用手打了个双引号,继续说,“我有说是为了报复他么?明楼是什么样的人,你现在应该也是知道了些的吧?和他作对,还不得给自己找好退路?”阿诚装摸作势地微一鞠躬,“做人得当心哪,明太太。”

“你闭嘴!”汪曼春呵道。

“又不许我说话了?”阿诚又呛道。

“你们都别说了!”南田被二人的嘴仗扰得心烦,但阿诚所说也确实在理,他对于明楼的忠心如若不是明楼自毁长城,自己又下毒逼迫在前,阿诚断不会帮助自己,如今他如此轻而易举告诉她,她也绝不会就此相信,但他若是额外要些钱财,反倒解释得通,毕竟比起人心,真金白银更可靠些。

“阿诚先生要我用什么换呢?”她问。

阿诚温和地说:“不多不多,这个数。”他伸出手掌,又翻了两番。

南田笑得尴尬:“阿诚先生为难我了。”

“不为难吧?”阿诚拢了拢外套,坐得更舒适,“您得让我看到您的诚意呀。再说,这个你都不答应,那其他的,你就更难接受了。”

“贪心不足蛇吞象。”

阿诚看了看放冷箭的汪曼春,不急不缓,看着南田。

南田有自己的盘算,“阿诚先生您先说。”

“我呢,只提供情报,但绝不参与。”他说。

“南田小姐,这样还不够吗?”汪曼春抢先道,“他这是赤裸裸地挖了坑,要我们往里跳啊!”

“是吗?”阿诚立刻接了句,看着南田,重复了一遍,“是吗?”

南田心里知道,如果阿诚是真的和明楼合伙算计她,那他们就是在阿诚被炸死之前的就商量好的,他们可能算到这步吗?如果算到明楼还会这样做吗?得不偿失。又如果并非如此,那么阿诚都已经被明楼放弃了,他还会如此偏袒明楼吗?再如果,即便他是偏帮明楼的,如此大张旗鼓地宣告自己不参与其中,怎么看都更像是个局了。

南田皱起了眉,她又看了看阿诚,对方还是一脸笑意,全然没有一丝紧迫之感,她看不懂阿诚,于是,她便直接问道:“阿诚先生这是何意?”

“没什么意思。”他两手一摊,“于我而言,坦白说,我也并没有多恨明楼,肯定是比不上汪小姐的。”他不忘又提一句,“但如今有这么个报复他的机会,错过似乎又有些可惜,但真让我趟这趟浑水,没有够高的价格,没有够厚的保障,我又怎么愿意呢?怎么敢呢?南田小姐应该知道我对明楼的了解程度吧?”南田自然是默认的,他又看了看汪曼春,她不说话,她也无话可说,他继续说道:“正是因为了解,所以,我更不能冒险,我现在至少还活着,要是我出卖了明楼,又被他被捉了回去,那就……”他看看汪曼春,笑着继续喝酒,汪曼春脸色一白。

南田看了看汪曼春,不说话。

沉默了片刻,“阿诚先生你说吧。”

阿诚一挑眉,放下酒杯,“南田小姐是答应了我的条件了?”他倒也不拖拉,见南田点头首肯,说:“您真是爽快啊!”

而后他重又坐下,以指尖摸着杯口,“明楼的生意远没有你们看到的那么一点儿,南田小姐应该也是查过的吧?”

“不错,可明先生的生意我们并没有查出不妥来。”

阿诚笑着,手指转动着酒杯口,竟发出了尖锐的声响,“明楼也让我调查过你们,你猜我查出了什么?”

南田不说话,她所在的财团在日本处于灰色地带,“在我国,我们的生意是完全合法的。”她说。

“我知道,知道。”阿诚说,“任何的社会都需要有这样的灰色存在才能维持更久,那你有想过在这儿,这些上不了台面的生意是怎么操作的吗?”

南田转动了眼珠,她的大脑快速地运转着,消化阿诚的话,而后她瞧了瞧汪曼春,发现她和自己并无二致,她猜她汪曼春并不知道,也对,明楼如此谨慎之人。

“阿诚先生,继续。”

阿诚抬头看看,“我要说的,可是会要了我的命的。”他笑笑,没有必要让南田说更多劝服的话,“明楼在城南的德里希路76号有一处厂房,你们要是能够把那儿毁了,不需要你们动手,自然会有人来除掉他,至于他其它的生意,只要毁了那里,都是小事。”

“德里希路76号?”汪曼春回忆着,皱着眉道:“我从来没听说过。”

“要是连你都知道,我还敢问南田小姐开这个数的条件么?”阿诚嘲讽道,“奥,再多说一句,你们要做就得做得干净,说到底,明楼不过是替他人做嫁衣的,你们要是做的不干净,留下把柄,到时候,这个‘人’想碾死你们那就是易如反掌的事了。你们怎么样,我无所谓,可别连累我。言尽于此。”

“我怎么知道你说的真假?”汪曼春说出了南田的顾虑。

“你们大可以派人去查,不过,我打赌你们派上几十人也难混进去一两个。”阿诚说。

“阿诚先生,我想问问这个76号究竟有些什么?”南田的态度颇为谨慎。

阿诚故作神秘地笑笑,他伸手,只张开拇指和食指,剩余的手指蜷曲着,食指指向南田,“嘣。”

“不可能。”汪曼春见状立刻否定,引得南田侧目,以眼神威吓,她略一犹豫,改口道:“怎么可能?”

阿诚笑了,“怎么可能?”

“我原来还觉得明楼怎么可能娶你呢?”阿诚讽刺地回了句。

“没什么事,南田小姐能派人送我回去了么?”阿诚说,他的喉咙因为饮酒而已经开始变得难以发声,并且阿诚感受到了喉咙里上涌的血腥味。

“嗯。”南田应允,阿诚离开,门外已经有人等候着。

阿诚走后,汪曼春再次问道:“南田小姐你真的相信他的话?”

南田想想,笑着反问汪曼春:“你们不是有句古话说,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吗?”

汪曼春皱着眉,她对于阿诚的话始终不敢确定,但明楼,她也不知道是否有那种可能。

“就王小姐你对明楼的了解,他会和你们的国府合作吗?”

汪曼春想了想,最终实话说道:“我不知道,说实话,我对明楼,可能完全不了解。”

“那你觉得阿诚对明楼的了解呢?”

汪曼春想想,南田先说道:“阿诚先生可是连自己在明楼心中的位置都猜到了的。”

“他当年跟着明楼去了法国,只有那一段时间,他们杳无音讯,如果明楼真的会和国府合作,那么也就是那段时间发生的了。”汪曼春选择理智地看着这个问题,她陈述了她所知道的。

“那么无论如何,先派人去查查吧。”南田说,汪曼春点点头,她继续说道,“如果这个德里希路的76号真的牵连到你们的国府,我就需要动用更多的力量了。”

“我会尽快弄明白的。”汪曼春说着,也离开了。

南田深深地感受到,阿诚抛出来的无疑是一枚杀伤力巨大的炸弹,她必须要想尽一切办法让这个炸弹在不伤及自身的前提下,利用它,完成使命。

——————

请不要以为我的结局会很宏大,臣妾写不了大场面的。

无期待!

标签: 楼诚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3)
热度(1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披着猴哥满街跑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