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着猴哥满街跑儿

这是一只花果山的猴子🐒

【楼诚】背德者(镜像限制级AU)11/28

八 · 城中增暮寒 · 上

“我想离开明家,”明诚如是说道,“南田小姐想邀请我去她那儿就职,我想也是时候该离开明家的庇佑了。”

他说的极为诚恳,也很平静。

“什么?”明楼也回得平静,“我明家养了你十几年,你吃明家的,穿明家的,这么就想走?”可他说出的话却极是伤人,这绝不是明楼的做派。

“先生说的极是。”明诚回道,他抬头,看着明楼,“可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在先生眼里阿诚是个忘恩负义的人,阿诚也无话可说,毕竟先生于阿诚有救命之恩,养育之情。可阿诚想请先生扪心自问,这么多年真的阿诚所做的还未还清么?!”他字字清晰,掷地有声。

明楼用一种从未为人所知的眼神凌厉地看着阿诚,他沉默,犹如暴风雨之前的平静。

所有人几乎不去呼吸,或期待,又恐惧着明楼。

“呵!”明楼却没有将怒火爆发出来,而是化作一声冷哼,“我们明家真是出才人的地方,阿诚这口牙尖嘴利的,什么都能咬,什么都敢咬啊。”

“先生随您怎么说,阿诚只求离开明家。”明诚鲠直着脖子,回道,“先生放心,即便在先生眼里,阿诚不过是条乱咬人的疯狗,阿诚自己也知道分寸,断不会咬到先生身上。”

“既然你都说到这份上,还有什么可说的。”明楼指着门口,“滚吧。”他说。

明诚朝三人鞠了深深一躬,“小姐、先生、太太珍重。”而后,不忘拿出柜中自己的大衣,转身离开,那背影就好似每日跟在明楼身后去工作一模样,可明楼却从没见过。

“这是做什么?”明镜急问道,“阿诚好好的,为什么要走?他要走,你为什么又真让他走?”她本意要赶走的人却还好端端地待在家中。

明楼不回话,他望向汪曼春,他和明诚的事情,汪曼春现在算是全知道了,明诚的话里带话,她也应该是全明白了,如果明诚留在明家,那境地对于汪曼春也是极为被动尴尬的。但明诚走得如此突然,又如此合时,令汪曼春又忍不住生出心眼,不会是在做戏吧?但两人表现出来的又如此,她倒有些拿不准注意了。

“大姐,我累了,让我休息会儿。”明楼一手捂着自己的额头,作势欲走。

汪曼春收住心中的猜测,要扶他。

“让我一个人静静。”明楼说,“我今晚在书房睡,吩咐其他人,我谁也不见。”说着便走了。

留下的便成汪曼春和明镜。

两人即是看不顺眼对方,但又彼此明白,这明家必须得容下对方,而闹翻之后的尴尬在只剩两人后变得格外明显。

明镜心想着,自己怎么说也是明家的大姐,便扭头扬着下巴,一副嚣张的模样离开了。其实,她心里也有着自己的盘算。

汪曼春也算是松了口气,这件事,她本也不打算闹成眼下这般,但不知怎的,就成了这副光景,不过既然一样撕破脸了,而她现在怀有身孕,明楼如何也会偏帮自己,而且明诚也走了,她在明家的日子也不会难过到哪里去。

她露出笑意,虽然稍纵即逝,抚摸着自己的腹部,无论如何,现在的她更没有理由退缩。

 

明楼坐在书房内,拿出手机,他不打算打电话,但他也知道不太可能接到他想要接到的电话。

他扶着头,不知道为什么隐隐作痛。

桌上放着红酒,他会喝,但原打算是喝给别人看的,可如今他是真的想喝一点。他拿起酒杯,一饮而尽,没有什么滋味,只觉得酸涩。他又倒了一杯,晃动着酒杯,通过红色的液体,书房里的沙发被影映在酒杯里。他闭眼,不去想过去,又将杯中物喝干。

“明楼,你不能这么喝。”汪曼春不知何时进来的,也没有敲门。

明楼本该发现的,可他压根儿没注意到,“谁让你进来的?!”他脱口而出,瞬间又觉得自己的反应过了。

汪曼春倒没在意,“你不能这么喝酒。”她耐心地劝道,“你不是还头疼么?”

“可我不喝酒能做什么呢?”明楼无力地说道,“曼春,我对不起你。”他看着汪曼春,眼神颇是愧疚,汪曼春从未见到过明楼如此示弱于人而又脆弱的一面,“你不要这么说。”即使没有腹中的孩子,她也心软了。

“不,是我对不起你。”明楼又将酒注入杯中,“我和阿诚那些事情……”他喝了口酒。

“你不要说了,”汪曼春试图避开这个话题,每次听到时想起时,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就会从后背生出,“我不想听,就当没发生过吧。”

明楼摇头,“不,你得听我说。”他喝下第三杯,“我远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坚强,我需要发泄我的恐惧,可家里……我不能,所以……我选择了一种极其错误的方式。”

“家里怎么了?”汪曼春问,她能感觉到明楼话中有话。

“家里?”明楼问他,“你觉得这儿是我的家吗?我只是一个姓明的,和他们住在一起罢了。”

“为什么要这么说?”汪曼春走近他。

明楼拿着酒杯,“你不知道么?你在明家住了这么些日子,还不知道我这话是什么意思吗?”

汪曼春装作不知。

明楼露出了一丝嘲讽或是看穿她的笑容,令汪曼春难以不说实话,“那你今天为什么要替我抱不平呢?哪怕你心里也在气我?”他拉过汪曼春,让她坐在自己的腿上。

汪曼春将手指伸入他的发间,梳理着发丝“我是看出了明镜偏袒明台,可还不至于到你说的那样吧?毕竟你们才是亲姐弟哪。你为明家这么尽心尽力。”

明楼仰头看着汪曼春,“你是真不明白我那大姐的心思哪。在她眼里,我哪是在为明家卖命哪,我是跟她争权。我对明家生意管理得越好,明家就越脱离她的控制。”

“什么?!”汪曼春不敢信,“你是她弟弟,怎么会这么做呢?”

“这话要她信哪!”明楼无力地叹息,而后扶着汪曼春的脸庞,“倒是苦了你,因为我的关系,总是受她冷言冷语的。”

“我嫁的是你,只要你对我好,其他的我都不觉得。”

“夫复何求。”明楼说,而后更为愧疚,“我真不是东西,做出那种畜生的事情,伤害了真正爱我的人。”

汪曼春摇头,“不要这么说,我只要你好好的在我身边。”

明楼搂着汪曼春,“我一定会好好对你,还有我们的孩子。”他笑着将手抚上汪曼春的肚子,“我一定要让他平安快乐的降生长大。”

“我会保护好我们的孩子的。”汪曼春说,“我明白的。”不必明楼说,汪曼春也会小心明镜,本来是为了自己,现在是为了她和明楼还有腹中的孩子。

明楼亲吻了汪曼春的额头,汪曼春便顺势俯下身,吻明楼的嘴唇。

明楼知道汪曼春想要什么,但他轻轻地推开汪曼春,“曼春,关于阿诚的事……无论他说了什么,你要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今天你也知道了他是什么样的人……”

“明楼,你别说了。”汪曼春摇摇头,“这件事真的过去了,我信你的为人。”

“嗯,你先去休息吧,也晚了。”

“那你呢?”汪曼春有些舍不得。

“我得把公司撂下的事收拾一下,虽然做的是无功之事,可我不做,又能有谁做呢?”

“那我陪你吧。”

“你现在怎么能陪我呢?最是要小心的就是你,好好休息,剩下的事你都不要管了。”

“嗯,那你也要早点睡……酒也别喝了。”

“好,知道了。”

 

第二天,明楼上班迟到了。

他匆匆赶到公司,阿诚正坐在他的办公室等他。

明楼收起一早各种不顺带来的脾气,似是毫不意外,漫不尽心地问他:“你怎么来了?不是说要离开我明家的庇佑么?”

“放心吧,我从大楼后面上来的,那儿保洁员都没一个。”阿诚起身,过去替明楼拿脱下的大衣,“今天怎么迟到了?”

“你还问得出来?!”明楼反问,“不是你忽然说要走,我至于么?!”说的凶神恶煞,却不能克制地抱住了阿诚,在看到阿诚的一刹那,他心中那种惴惴的不安感才消停了。他真的不知道昨天阿诚说的是真话还是假话。昨夜,那种焦灼的不安感,令他彻夜难眠,但他怎么会告诉阿诚呢?

阿诚被突如其来的一抱吓了一跳,“大哥,怎么了?不是当初说的,要让大姐误以为你自顾不暇么?”

“之前计划里没有要你离开!”明楼说了句让自己想咬掉舌头的话,他把自己的恐惧赤裸裸地表现了出来。

阿诚那么明白明楼的一个人,怎么可能没有听出来呢?但他以为那只是自己的自作动情,可哪怕是那样他也很高兴,昨天的事半真半假,他和明楼的往事的确有一个令他不愿去回忆的开始,每次扒开那些,他就会血肉淋漓、痛不欲生一次,他也不是没生出过真要离开明楼的心,可是……阿诚将整个人缩紧明楼的怀里,被他的气息包围着,他上瘾,离不开的。

 “我当时没多想,只是你忽然说汪曼春怀了你孩子,那你和汪曼春再闹那就假了,不如我和你闹掰来的合情合理。”阿诚声音闷在明楼的心头,“这样一来,大姐以为你失了臂膀,而她也会更愿意拉拢我。”阿诚分析道,“不是吗?”

明楼低头,阿诚抬头。

阿诚的眼神始终保持着清澈。

“闭嘴!”明楼命令道,而后吻住阿诚。 

——————

今天废话有些多:

本来只是想让两人正紧的聊个天,但是……情不自禁又燃起了炖肉之心。

大家似乎对于暗示的楼诚往事很在意哟,可那涉及未成年啊,有些纠结,要不要补个番外什么的满足一下大家……

然后,似乎有些朋友去关注了我的微博,可那里那也没有,我也怪不好意思的,要不你跟我说一声,咱们互粉嘛,我也多可以刷刷楼诚2333

标签: 楼诚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5)
热度(2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披着猴哥满街跑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