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着猴哥满街跑儿

这是一只花果山的猴子🐒

【楼诚】习习凯风(现代AU)10/25

五 · 宁知寸心里 · 下

明楼原想着,既然捅破了窗户纸,以后有的是机会,也不急于一时。可谁想,阿诚原来实习的学校,给他安排的那个老师病了,说什么也要他回去代课,阿诚也很愿意代劳。于是,提出自己不干这个小文秘了,本来阿诚就觉得自己这文秘的工作快赶上管家了。太累!正有这么个机会,不推脱掉,更待何时呢?

再者,阿诚觉得在明楼身边的自己,总会跟着他的步调走,总会想多看看明楼,总难以集中精力,还不如离开断距离,别太依恋的好。

回到学校,阿诚就得忙着一周十节课的教学任务,不是在写教案,就是在批作业,根本没空想别的了,尤其是明楼。

明楼倒有些不适应,本来随时随刻都在身边的阿诚,如今不在身边了,总觉得少了些什么。所幸,作为老板,他还是有特权的。便总会看着时间,等阿诚差不多下班去接他。其实阿诚的学校就在大学边上,乘公交车也很快,根本不需要接。可明楼就是愿意这么做,阿诚也不就不会拒绝。再说,与明楼说说每天的事儿也挺好的。

最近,他的话题里,永远有那么一个学生,上课的时候,总提些稀奇古怪的问题问他,刚开始阿诚以为他是中途换了个老师故意刁难,可后来才得知他本来也是这么个性格,只是他的师父不太理睬他,换了自己,他便又死灰复燃起来。慢慢地,他便觉得那也是个可爱的孩子。

“这倒巧了,”明楼听了便说,“我家小弟最近也常提起刚换的新老师,说很是有趣,无论他为什么,总会回他一两句,这课倒比原来有趣得多。”

“你家小弟?”阿诚问,“什么时候明家又多了个孩子?”

明楼这才想起从未与他提起过明台的事儿,便解释道:“那是后来的事儿了,大姐那阵子遇到些事儿难以解决,便求神拜佛的,算命先生和她说,家里是缺了些生气,她就寻思着领养了个孩子,本来是想当儿子养,不过后来,也不知道哪儿弄错了,带回家的孩子大了些,老叫大姐‘姐姐’,改也改不掉,便干脆认了个弟弟养着。”

“奥,这么回事儿啊。”

“叫明台。”明楼补充说。

阿诚一愣,“那,那就是我跟你说的那学生的名字。”

明楼也愣了下,倒是的确没想到这么巧的事儿,让他们遇上了。

“那明台知道我吗?”阿诚忽然问。

“知道些,大姐宠他,常和他说起些故事,有的故事里有你。”明楼说,明镜总会提起他们一家出去玩时的事,阿诚闹得那些笑话,她也总记在心上。原来明镜也是像宠明台那么宠着阿诚的,可阿诚总更愿意待在明楼身边,明镜也没法子继续宠了。

“他没见过你的照片。”明楼说,家里阿诚的照片本就不多,他出国之后,那些照片明镜看见了就会感伤,也就都收了起来。

“你这么常来,怎么也不见你把你家小弟接回家呢?”

“接他做什么?他有司机接送。”明楼不以为然。

阿诚一脸疑惑,“按理说,有个比自己小了那么多的弟弟,应该更是宠爱才是啊。”

“大姐宠他宠得没边了,我只好做恶人,管着他,那小子看见我,跟看见鬼差不多。”明楼说,“后来,他发现,大姐说的,我都不敢违抗,便学着仗势欺人。”

“那你怎么办?”

“哼!”明楼不屑地冷哼了一声,“他的那点小本事,我还是不放在眼里的。”

阿诚忍不住笑了,他双手摁住了明楼一边的肩膀,下巴架在了上去,“现在我就是在看活生生的‘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呀!”

明楼斜视着阿诚:“说谁是魔呢?”

阿诚松开手,正紧地回答说:“我这是在夸你厉害!”

明楼也没介意,他拍了拍阿诚的脑袋。又担心自己下手重了,揉了揉他的头发。阿诚的头发很多,却不硬,摸着手感还好,又多摸了几下。阿诚连忙伸手去拨。

“摸两下头发都不行哪?”

“你已经多于两下了。”

“算的这么清?”

“亲兄弟明算账。”

“可你我不是兄弟啊?!”

阿诚被噎住了,明楼的暗示,他听懂了,“怎么不是?我可一直叫你大哥的!”阿诚曲答。

“可其实你也称呼过我别的啊。”明楼说。

阿诚疑惑,“有吗?”

“有!”明楼底气很足地说:“你不是之间一直叫我……”他凑到阿诚耳边,说:“先生。”

阿诚捂着耳朵,躲开。

“我可没瞎说吧?”明楼挺直腰杆。

“不和你胡闹。”阿诚说,“我到了,再见。”

明楼拉住要走的阿诚,“别走这么快嘛。”

“外面冷。”阿诚说,“你也快点回去吧。”

“那你亲我一下?”明楼问。

阿诚正气地拒绝了,明楼便叹了口气,阿诚偷笑,明楼亲了阿诚的额头,“只好先生我亲自效劳了。”

阿诚最后,还是输了一程,红了耳朵,跑了。

明楼留着笑意,回去取车。

两人都未注意到在一旁的绿化后多了个影子,探头探脑,等明楼走后,才溜达出来,“咦?这还是我大哥吗?”他喃喃自问。又看了看阿诚走进去的那栋宿舍楼,歪着头,寻思着,自己刚看见的事儿。

想了会儿,他便放弃了原来要找小叶老师的事儿,打了电话,叫来司机,回家了。

车刚到家门口停稳,他便窜了下来,边跑边喊:“大姐,大姐!我今天看见大……”这“哥”字还没出口,便见着要八卦的主人公坐在客厅里,看报纸,立刻噤声。

“大呼小叫的,你倒是说,你看见大什么了啊?”明镜在织围巾玩,可那花纹有些复杂,总绞不好,看自家的小宝贝回来了,便放下,拉着问,“怎么这么晚才回来呀?”回头,叫佣人,让准备晚饭。

“我看见了一颗特大的流行,天还没黑都亮的看的见呢。”明台瞎掰道,“本来是想找老师去问问题的,不过后来发现老师已经下班了,才回来的。”

“真有那么大的流星吗?”明镜问,摸着明台的脑袋说,“明台现在都知道不懂问老师了,以后一定会更棒的。”

明台卖乖地笑了笑。

明楼在一边,只见他头也不抬地说:“流星?怕是见者流年不利。”

明台立刻快速地翻了个白眼,想想说:“怎么会?我还许了个愿望。希望大姐永远年轻。”

“嗯,嘴真甜。”明镜笑呵呵地摸了摸明台的小脸。

明台转了转眼珠,又说:“大哥,我也给你许了个愿呢。” 

“奥?什么,说来听听。”明楼翻了也报纸,依旧不抬头。

“希望你找到有情人,喜结良缘。”明台阴阳怪气地说。

明楼终于放下报纸,看了他一眼,见他一脸得意,便冷笑了一声,没说什么。 

——————

偷偷地说,写了个不想管的小荤菜,等哪天虐了,我就拿出来,或者等我的关注到了个整数吧。

你们觉得呢?

标签: 楼诚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7)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披着猴哥满街跑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