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着猴哥满街跑儿

这是一只花果山的猴子🐒

【楼诚】习习凯风(现代AU)10/26

六 · 天色沈沈 · 上

明台从小就是个好奇心过分强烈的孩子,这一点在他长到十五六岁时,也没有改变。他从来不觉得这是个缺点,相反,以此为傲。

明台自从发现自家大哥和自己的新语文老师关系匪浅之后,就总是暗戳戳地想知道他俩究竟是什么关系。他的大哥很喜欢摸他语文老师的脑袋,他的语文老师总会看着他大哥脸红。他还听到过他的语文老师管他大哥叫大哥。

【难道他俩是兄弟?】

明台立刻否定了这想法,谁家兄弟不对怂呢?他和他大哥那是真兄弟,互坑从不手软。

【不过,也不一定呢……】

明台琢磨着,不管怎么样,他大哥似乎和他的语文老师认识时间不短了,那大姐可能知道些什么吗?

明台转着眼珠,觉得找到了突破口。

 

某天,趁着明楼不在,明台以极快地速度做完了作业。

明镜的围巾还在编织中,明台蹑手蹑脚地进了明镜的房间。

“大姐?”他小声地叫了声明镜。明镜正琢磨如何编织出兔子的造型,被吓了一跳,她拍了下明台的肩膀,“诶呀!吓死姐姐了!”

“姐。”明台讨巧地叫了声。

“来干什么啊?作业不做?”

“做完了啊。”明台说,“可时间还早,睡不着。”

“那你去玩电脑呗,你不是最喜欢玩的吗?”

“没意思,腻了。”明台说,“我想听姐姐讲故事。”

“诶哟,我的那些故事你不是读初中起就不喜欢了吗?”

“我今天又想听了,你说嘛,说嘛!”明台撒泼,耍赖。

“行,”明镜放下织到一半的围巾,“你要听什么故事啊?精卫填海?”

“不喜欢山海经。”

“木马屠城?”

“我怕,还睡不睡了?”

“诶呀,多大了,还胆子这么小!”

“我胆子本来就不大嘛。”

“那你说,要听什么?”

“想听你说说我们家以前的故事。”

“行呀!”明镜突然来了劲儿,“我跟你说,我们家那可是在抗日时期就在上海滩上赫赫有名的红色资本家呢!咱们家还出了好几个抗日的英雄呢!可惜,后来那场闹剧把族谱都毁了,连个名字都没留下。”明镜唏嘘。

明台摇着大姐的胳膊,“大姐,谁要听那么久的故事啊!我是说,我小时候的,或者在以前的,你,还有大哥,年轻时候的故事。”

“我们?”明镜重复,“我们年轻的时候哪有什么故事呀?就是读书,帮家里做事嘛。”

“大哥也是这样?”明台试探着问。

“你大哥啊?”明镜想想,“他年轻的时候也不省心,”她看看明台,“和你一样!”

“怎么可能,我肯定比大哥乖多了。”明台辩驳。

明镜笑而不语,想起了以前的事,不无感叹道:“是啊,你大哥那会儿的确更让我烦心。”她停顿了一会儿,“那会儿,我们的父母突然相继病故,本来家业已是岌岌可危,多亏了几个信得过的亲戚帮衬才勉强支撑下来。偏偏你大哥那时候,喜欢上了不该喜欢的人。”

明台心里“咯噔”了一下,暗想:这是问着了?!

“谁啊?”明台没忍住,追问。

“就是那个现在央企里当官儿的汪曼春呗。”明镜不太想提及这一茬,“那姑娘人呢,本来也没什么,她汪家和我明家本也是世交,明楼和她两情相悦,我也是理解的。可她汪家竟然在我们家落难时,趁火打劫,真是想想也气不打一处来!你说,这样家教的姑娘,我能让明楼娶回家门吗?!”明镜说得激动,坐直了,好像要明台评理似得。

明台连忙替他大姐“顺顺毛”,轻拍着明镜的后背:“大姐不要生气,对身体不好哒。”和明台想的不一样啊,他便问了句,“大哥就谈过这么一个女朋友?”

“应该是吧?”明镜听了会儿,这气来得快,消得也快,回答说,“后来他出国了,有没有再交女朋友就不知道了。反正即便有,我当初也和他说好了,是绝对不会允许他带个洋媳妇回家的。”

“大姐怎么这么古板呀?”明台笑说,“洋媳妇多好啊,到时候我们家就多了个混血的小侄子,那得多可爱呀!”

明镜点了点明台的脑袋,明台顺势歪头,“就你小心思多。”明镜说,“现在想想,其实他真带回来了,我也不会介意的,毕竟我岁数也大了,总喜欢有几个小的,家里也热闹。”

“大姐哪里老了?!再说,家里有我什么时候不热闹呢?”

“是啊,有你真热闹。”明镜说,看着明台青春无忧的模样,又想起当年被亲生父母带走的阿诚来,那双湿漉漉的大眼睛,也是那样无忧无虑,于是感叹了句:“要是阿诚也在,家里肯定更热闹。”

“阿诚?!”明台重复,大哥不就是这么称呼他语文老师的嘛?!

“干嘛大呼小叫的啊!”明镜被吓了一跳。

明台立刻坐好,问:“阿诚是谁啊?”

明镜本以为明台知道些什么,反应那么大,“你不认识,反应这么大干嘛?”

“你先和我说他是谁嘛?”明台撒娇。

“他啊,是你大哥读高二的时候机缘巧合给带回家的孤儿,那时候刚来我们家时,特别可怜,而且特别瘦小,带回我们家那会儿都七岁了,可看着只有五岁小孩儿那么大,连话也不太会说。现在想想,我的心哪,还是一阵阵抽痛。”

“机缘巧合是怎么个缘分哪?”明台追问。

明镜却闪烁其词起来,“这你就别问了,小孩子家家的要知道来干嘛。”

明台很奇怪,之前说了那么多他大哥的情史,大姐也没搬出这套来,怎么问到这儿了,却闭口不言呢?明台觉得这里面肯定还有问题,可估计大姐也不会告诉他,便换了方向:“那那个阿诚后来去哪儿了?我怎么从来没见过?”

“他啊,后来,他亲生父母找来了,就把他带回去了。”明镜说。

“那你们也舍得呀?”

“怎么舍得啊?!”明镜说,“尤其你大哥,当初可是衣不解带地照顾这孩子的,可我们商量下来,总觉得父母的爱是我们不能替代的,那时候,阿诚虽然也不小了,可总希望他能够知道他的父母对他是真心疼爱着的,便同意把抚养权给他们了。”

“说起来,你大哥那段时间特别不高兴。”明镜又补了句,“总去接阿诚放学,我劝他他,他也不听。”

“您干吗劝他?”

“阿诚特别依赖你大哥,只要你大哥在他身边啊,谁也别想和他亲近。”明镜想着摇了摇头,“连我都不行。”

“我本来还担心,这个样子阿诚怎么和他爸妈关系亲近呢?不过,后来你大哥出国了。我也找了由头,给他父母提供了一份更好的工作,去了别的城市。虽说,有些狠心,可也是真希望阿诚能够过上正常人的日子,不是?”

明台听着明镜说了一堆,他只提炼出两个关键点:明楼特别宠爱阿诚【难以想象】;阿诚特别黏明楼。明台回想了在讲台上侃侃而谈,对他所有问题都信手拈来的语文老师,也在内心补上了评价【unbelievable!】

“对了,”明镜忽然一横眼,“说说看,怎么想起听我提这些了?”

“啊?我就是听听故事而已。”明台睁大双眼,装无辜。

“不许说谎!”明镜绷起脸来。

“诶呀……”明台磨不过去,“就是,就是,那个你说的阿诚好像是我的新语文老师。”

“什么?!”明镜一惊。

“真的!”明台说,“我都看见大哥和他在一起好几次了!”

——————

一话痨,大哥和阿诚哥都没出场,诶呀,真是不好意思了。

标签: 楼诚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7)
热度(72)
©披着猴哥满街跑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