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着猴哥满街跑儿

这是一只花果山的猴子🐒

【楼诚】习习凯风(现代AU)10/30

七 · 古亦有山川 · 上

天气的变化总是难以预测,前一天,还闷热的像夏天,今天就可能倾盆大雨,一下雨,深秋的意味总算明白,也感悟到,冬天大概要来了。阿诚觉得这座城市的秋天很奇特,即便,他已经历过好几个这样的秋。

这座城市的秋天徘徊在两个极端,好时,天高云清,像穹顶一样笼罩着这里;坏时,阴测测的天,冷飕飕的风,才知道为什么说秋是“物既老而悲伤。物过盛而当杀。”

阿诚正上到一篇怀念母亲的课文。

人死而伤,最悲哀的事了。

阿诚之前没看过这课文,但看时,总想起些事情,他的大哥大姐,他的父母,其实,阿诚对他们的感情都很难去定义,但他始终坚信他们是他的亲人。

文章里讲到作者回到母亲曾居住的小屋,听闻当年母亲种下的树已是合抱,可他却不敢去看,阿诚问学生,这是为什么?学生说是怕触景生情。没错哪!这就是近乡情更怯吧。

也不是他故意去矫情,可明楼和他说了,他便开始有些害怕。

所以说,有时候,人是不能提前有心理准备的。想他刚看见明楼时,就什么也没多想,见着了也就见着了。可明楼提前两天和他说,要回明家看明镜,他便开始紧张。明楼劝他,可没用,明楼不知道他的心里为什么紧张。他就是有些愧疚,明家养了他这么些年,他父母的工作也是明镜当初安排的,可他回来了也没去看过她。还有,更为重要的是,明楼那么优秀的一个人,可自己却总抱有一颗想要独占的心。

偏偏,他们的弟弟,明台还是自己的学生,还猜着了他和明楼之间的关系,让他更难自处。

在煎熬和期待中,终于,还是到了周末。

阿诚本来想买些礼物什么的给带去,可明楼不许,他的意思是,自家人回家,哪需要那些虚礼呢?

阿诚站在明家大门前,才不由感叹,他离开那么久,这里倒是一切似乎没变过。

“走吧,外面站着算什么。”明楼打着伞,说到。

阿诚跟着明楼的脚步,他看着明楼推开门,就好像很多年前,他抱着自己第一次来时,那样,不同的是,这一次,阿诚睁开眼睛,可以看见明楼坚实的身影。

 

“大姐,我们回来了。”明楼扬声说。

 

“是阿诚来了吗?”明镜立刻问,她从厨房里跑了出来,还围着围裙,忙着将手擦干,却见明楼身后跟着的年轻提拔的人影子,穿着白衬衫,两只手有些紧张的不知往哪里放。

“大,大姐……”阿诚看着大姐,虽然那么久没见,可大姐却没有什么变化,只是她露出难过的表情,似乎下一秒就会落泪。

“回来了,阿诚。”大姐上前,抓住他的胳膊,仰头看着阿诚,“长高了,也结实了。”她的眼里是为落下的眼泪,令阿诚特别难过,“能回来就好,回来就好啊。”

“大姐,你这是做什么?”明楼在边上笑道,“阿诚都快被你吓跑了。”

明镜微微擦拭了眼里泪,从明楼说,“你就会瞎说。”对阿诚说,“我正在做饭,还有个汤,就好了,等会儿坐下来一起说说啊。”阿诚乖乖地点头,笑得有些拘束。明镜又多看了几眼阿诚,觉得阿诚这孩子长得越来越好看了,“我做饭去。”转身要走,会想起,说道:“你可千万别走啊。”

明楼无奈地笑了笑,“大姐,我那是玩笑话,阿诚怎么会走呢?”

阿诚先是一脸莫名,而后笑了起来,似乎被逗乐:“大姐,我不会走的,可想你做的饭菜了。”

见明镜走了,明楼便站在阿诚边上,摸了摸阿诚的脑袋,“跟你说了有什么好紧张的,大姐又不会为难你,她疼你还来不及呢。”

阿诚看了他一眼,躲开他放在自己脑袋上的手,“你知道什么。”

“嘿!”明楼一脸不敢相信,“你小子是欠收拾吧。”说着,又去揉他的头。

阿诚忙躲开,“别动!”

两个人正瞎闹着,明台走下楼来。

“大哥,叶老师!”

两人才停下手里的动作,为有些胡闹的行为感到了些微的尴尬,阿诚而已。

明楼自然地顺着明台的招呼说:“在家里,叫阿诚哥吧,老师老师的,怪见外的,都是一家人。”

“奥,阿诚哥。”明台笑嘻嘻地打招呼。

阿诚也笑笑,他一直觉得明台是个很可爱的学生,可如今,他总觉得明台看自己的眼神有些诡异。

“我们可是‘一家人’哪!”明台拉着明楼和明台,“阿诚哥,大哥总欺负我,你可要帮我哪。”

“嗯?……嗯。”阿诚被架着胳膊,也不反抗。

明楼却不耐烦地想会开明台,“你干嘛啊?胡闹嘛,不是。”

“我这是带着你们去餐厅,等开饭呀,不然大哥以为呢?”

明楼去解开,勾着阿诚的明台的另一条胳膊。明台偏不干,明楼越是去拉扯,明台就松开,迅速地拉住了阿诚的另一条胳膊。

“你……!”明楼也没办法。

“没事的。”阿诚解围,拍拍明台拉着自己的手,笑问:“你期中考试语文打算考几分?”

“不管几分,我肯定是班级里最高分。”明台说。

“那咱俩还有约定的记得吗?”

明台看了看阿诚,他当然记得,他虽然成绩不差,可总因为卖弄小聪明,而不去背书,这回他可是在课上答应明台,如果考试默写再错,他就把书上所有的文言文背出来的。

明台默默地松手,退了步,说:“好好的,提着干什么呀?”

“怕你忘了,”阿诚说,“要和大哥,大姐说吗?也好有个见证人。”

“什么约定?”明楼问。

“没什么!”明台抢答。

明台才不要让大哥知道,不然他肯定会借机整自己的。

明楼看向阿诚,阿诚只是笑笑,也看着他,一脸无辜。明楼便笑了,“好吧,我不问。”

明台看看两人的对视。

【他俩没事,鬼信!】

正巧,佣人叫三人吃饭。

饭桌上,摆着四菜一汤,都是些家常的菜色,可香味浓郁,引人食欲。

明镜拉着阿诚聊东说西,不停地问这些年的生活、学业,要不是明楼提醒阿诚都没吃多少菜,明镜估计是停不下来了。

饭后,明镜又从厨房拿出了桂花糕,“记得小时候,你特别喜欢吃,不知道你现在还喜不喜欢,想着你今天过来,就做了些,尝尝吗?”

阿诚倒觉得那是意外之喜,他当然记得这桂花糕的香甜,拿了一块,便咬下,软糯的糯米粉和桂花的花瓣散发着甜香,“还是和小时候一样好吃。”

“喜欢就好,我做了很多。”

“大姐,做那么多干什么?阿诚哥一个人又吃不掉。”明台说,“让我尝尝呗。”说着,伸手去拿,结果被大姐打了回来。

“去,我那是给阿诚带回去吃的。”明镜说,“你不是不吃甜食的吗?”

“可我想吃嘛,看阿诚哥吃的样子,好像味道很好的样子。”明台说。

阿诚拿了一块给明台,“不算很甜,吃着不腻的。尝尝。”

明台拿着桂花糕,就想啊,自己的哥哥要是阿诚哥这样的,他的日子得是多舒坦啊。

“大姐做的,哪怕是这个不爱吃甜食的也想尝尝,那我也……”明楼也伸手,却被明台打了回去,“你这么胖,还吃?!”

明楼看着明台,倒是被他肆无忌惮的态度给喝住,停顿了两秒:“明台啊,有这么说你大哥的么?”

阿诚看明楼那样子,似乎来者不善,便也给他一块糕,笑道:“大哥哪里胖了?大姐这糕好吃,也不能为了吃糕瞎说呀,明台。是吧,大姐?”

“嗯,你大哥也不算胖。”明镜说,“就是比前几年壮了些许。”

明台憋笑,半块糕差点卡在喉咙里,像只啄木鸟样儿的点头。

明楼想,若是弟弟如阿诚这般善解人意,自己起码可以再多活十年。

“大姐,阿诚哥今晚能不能不走啊?”明台忽然说,“我有些题目做不来,想让阿诚哥教我。”

“这,你得问阿诚呀。”明镜看向阿诚,带着期许。

阿诚倒没想到明台会说这个,“行,行啊。”

“那太好啦,那阿诚哥今天和我一起睡呗。”明台连忙邀请。

“哪有人好意思住你的屋子啊?”明楼说,“我们家不是还有客房吗?”

“可没打扫,有些乱。”明镜说。

“我屋子怎么了?!”

明楼理也没理,“这倒是麻烦,要不我睡沙发,让阿诚住我屋子?”

“那怎么行?”阿诚不干,“我还是等会儿教好明台直接回去吧。”

“这么久没回家,今天就走,大姐怎么舍得呢?”明楼说。

“是啊。”

“我屋子里连着书房,平常,忙时我也在那儿休息,你就睡我那儿,我去书房就好了。”

“阿诚,就按你大哥说的吧。”

明台不想承认明楼是自己的大哥了。

【这世上,竟有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

快编不下去惹……

大概两三章内结束!到时候再说这文名的由来,嘿嘿~

标签: 楼诚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披着猴哥满街跑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