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着猴哥满街跑儿

这是一只花果山的猴子🐒

【楼诚】背德者(镜像限制级AU)11/20

这一章,我都不好意思打楼诚的tag惹……

我觉得现在写这文,是在挑战我自己的脑容量T^T

——————

五 · 时闻折竹声 · 下

明楼并没有把明台直接安排进公司里,而是看似极为大手笔的将手里的一家停业中的面粉厂直接交给明台去经营。

明镜听了之后,不大开心,明面上说是觉得明台还小,就肄业,太草率了,但根据阿诚的揣摩,大姐更可能是因为大哥没有把明台安排进公司内而不高兴,但公司内向来明楼做主,若是明镜提出这个意思,又恐怕做的太明显,但总算也没怎么闹,算是委曲求全了吧。两人之间又求得了一时的平衡,但可能只是暂时的。


阿诚没忘了明楼交给他的事。


明台是明镜从香港带回来,具体是哪家孤儿院是不清楚的,阿诚不知道明楼是通过途径翻出了具体的地点,他只能又借着出差的由头去一趟香港。

不过,事情过了这么多年,当年究竟是明镜自己还是其他人将明台扔在孤儿院的也说不清了。倒是,机缘巧合,让他翻到了明台幼时在孤儿院拍的照片。明诚看着照片笑得烂漫的小家伙,圆嘟嘟的脸庞,还有一双眼里带着星星般光芒的眼睛,煞是可爱。尽管是黑白的,又褪了色,却并未失去那趣味,阿诚便存放了下来。

他本不欲多做停留,不过因为明台托他买东西,又耽搁了些时间。

飞机上,他的邻座,一位漂亮的小姐与他又多聊了几句,让他没有多余的时间休息。

刚到家,他也未稍作整顿,便准备先去找明楼,把自己找到的汇报一下。可还未出门,便被明台拦在了自己的房门口。

“阿诚哥?”明台笑嘻嘻地问,“我托你带的东西呢?”

“都买了,在行李箱里。”阿诚说,“你等我先去和大哥说点正事,再给你。”

“我建议你,先给我东西。大哥么……现在忙着呢。”明台挤眉弄眼的,见阿诚似乎不明白他的意思,便做了个更明白,也更猥琐的手势,“和大嫂,你懂的。”他笑,幸灾乐祸。

阿诚不去理他,手插在口袋里,拿了出来,看了看手表,“多久?”

“这个,你问我?”明台说,他“惊讶”道:“我以为你应该更加清楚啊。”

阿诚笑得并不在意,“我问你已经多久了,我好知道我还需要等多久啊。”

“咦!阿诚哥你真……”明台想不出恰当的词,“大度。”他最后选了个阿诚没料到的。

“阿诚哥,所以先来让我看看我的东西吧。”

“就在行李箱里,你自己看吧。我先下去找点吃的,饿死我了。”阿诚揉着肚子,叮嘱道,“不要弄乱了!”说着,便出门了。

他下楼,进厨房,发现冰箱里没什么能吃的,还剩下几片面包,他也不讲究,涂上花生酱,在微波炉里转了会儿吃,刚吃到一半,他停下,顿了会儿,又咬了一口,觉得有些干,便有找出了牛奶,热了一杯喝。

终于吃饱了,才悠哉哉地上了楼。

发现明台还在他的屋子内,“怎么了?没找吗?”

“找到了,还找了这个。”明台铁青着脸,挥了挥手中的照片,“阿诚哥给我解释解释这是什么?”

明诚一愣,而后笑道:“这是小孩儿的照片怎么了?”

“这是我小时候的照片吧?”明台说,“我在大姐那儿见过的。”

“是吗?”阿诚说,“褪色褪得厉害,谁还看得清哪,可能是大姐不当心夹在书里的吧,你去还给她吧。”

“阿诚哥!”明台道,“你以为我傻么?”他走上前,“大姐那儿我的照片都是在家里拍的,可这张似乎不是啊。”

“那可能不是你吧?”阿诚含糊过去。

“你究竟从哪里找到了这张照片?”他问,又上前一步,皱着眉。

阿诚倒是没发现,明台虽然和明楼没有血缘关系,可生气时的神色倒有一二分相似,他不退,嘴上却笑得极为和善,道:“何必大惊小怪?不过一张照片而已,你要喜欢,你就拿去吧。”

“明诚!”明台怒喝道,他一把扼住明诚的喉咙,转身将他甩撞在书桌上。

明诚本可以避免,但他反应不及,后胯撞在了书桌上,抽痛的感觉令他不太高兴,他一把摁住明台卡在他脖子上的手,“先,放手。”明台摁的很紧,令明诚说话有些困难。

明台不说话,也没放手。

明诚一怒,直接击打了明台的肘部,明台的手肘一折,明诚的脖子才解脱。

“你疯了么!”他难受地说。

“你不把话说清楚,我不会放过你,我知道的事,你想让汪曼春也知道吗?!”明台捂着胳膊说道。

明诚知道明台是认真的,一脸不耐烦,“我警告你,你也就在我面前横,这件事情你要敢抖出去,明楼绝对不会放过你。”

明台怒极反笑:“是吗?到时候,做错事的人,可不是我。我至少大姐会护着,而你呢?”他恶毒地说道,“你不过给大哥操罢了,真以为他会关心你么?别到时候,被人弃车保帅,还自以为是!”

明诚不说话。

“所以,你不妨告诉我,这张照片究竟是哪儿来的?”明台甩甩胳膊,不那么痛了,他又逼近明诚。

明诚摸了摸自己的脖子,看着明台,生硬地说道:“在香港一家孤儿院。”

“你为什么会去孤儿院?”明台问,他想了想,“你去香港不是出差?”

明诚不说话。

“你是为了去查我?”明台皱着眉,立刻追问了句,“是谁?谁要你查我?”

明诚一笑,明台便觉得自己的问题太傻,差使明诚的只可能是明楼了。

“明楼为什么要你查我?”

“谁说是明楼了?”明诚说。

明台不明白,他欺身上前,“除了明楼谁干让你干这种事?谁还安心让你干这事,除了明楼?”

明诚拍了拍明台的脸,阴冷地笑了。

“你不是说我只是明楼用来操的么?既然你看得出,你觉得我看得出吗?你又怎么知道我会只一心为明楼做事呢?”他顿了顿,又继续极为冷漠地追问:“为什么你们就都觉得只有明楼能够差使我呢?在这个明家,能差我干活的可不止他吧?”他努嘴,一边地上的东西,“你不还要我带了这么多东西回来么?”

“那不一样。”明台说,“难道是汪曼春?”他皱眉,“不可能啊,我和她无冤无仇的。”他自我否定,而后停顿了会儿,“大姐?怎么可能是大姐呢?!”他激动地揪住明诚的衬衫,“是不是大姐?!”

阿诚拍了拍明台的手,“先放手。”

明台却双手揪住了他的衣服,明诚皱眉,身体忽然颤了颤,显得很诡异。

明台也注意到了,他能感受到他的右手摁倒了什么,于是他直接去扯明诚的衬衫,明诚立刻摁住了明台,“你做什么?!”他的声音里透出一丝慌张,令明台有了莫名的愉悦感。

“阿诚哥,你藏着什么,让我看看。”明台笑得阴险,“你让我看了,也许我就不问了。”

“明台,动起手来,你不是我的对手。”阿诚冷静下来说道。

“那就试试看啊……”明台说,他与明诚谁也不让。

“是大姐。”还是明诚先松口,说道,“她告诉我你是在香港的孤儿院里抱回来的,她想找到你的生父生母。”

“为什么?”

“不知道。”

“那你找到了吗?”

“时间太久了没找到了。”

“你觉得我会相信你么?”

“我知道的,都告诉你了。你不信我也没办法。”明诚始终摁住明台的手,紧张着担心他乱动。

明台想了想,又僵持了会儿,终于还是松开了手。

阿诚这才靠着书桌,松了口气。

“大姐为什么要去找我的生父生母?”明台问。

“我不知道,我只做事,不问原因。”

明台皱着眉想不清楚,他需要点时间一个人厘清。

“你衣服里究竟藏着什么不能让我看到?”明台问。

“和你没关系,别问。”明诚不耐烦地说。

“和大哥有关吗?”明台追问。

“和你没关系!”阿诚重复,却加重了语气,“拿着你的东西,给我走。”阿诚不想再多废话,一想不对,“等等,把那照片给我,我要交差。”

阿诚伸手去拿,明台却一抽手,“你告诉我你藏了什么,我就给你。”

阿诚不耐烦得很,他看看表,时间也差不多了,不能再拖了。于是他直接上手去抢,明台起初也是敏捷地躲开,不过来回了几次,还是没敌过阿诚,被抢了去。

“没劲透了。”明台道。

“有劲,你去琢磨大姐为什么要找你生父生母吧。”阿诚提醒道,“不过,你可千万别去问大姐,她肯定知道是我说的。”

“我知道了,又不傻。”明台拿着自己的东西走了,想了想:“哥,我最近没钱,这些东西的钱,就不给了啊。”

阿诚一脸震惊,却来不及反驳,便被他逃走了。

明诚虽然有些心塞,不过看了看手中的照片,他整理了衣服,对着镜子,笑了出来,镜子里的人也在笑他。


明台回到房中,扔下东西,并没有多看一眼。他从抽屉底层的书中,翻出一张照片,照片里是自己和明镜在一家医院的门口。他以为那是医院,直到今天,才知道那是孤儿院。

他面沉似水,极是肃穆,不知在想什么,忽然却笑了起来,摸了摸衬衫袖上的袖扣,将照片放回书中,又将书塞回到了最底下的抽屉的底层。


标签: 楼诚 台诚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3)
热度(1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披着猴哥满街跑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