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着猴哥满街跑儿

这是一只花果山的猴子🐒

【楼诚】背德者(镜像限制级AU)11/21

我的关注数到了一个特别吉利的数字了呢~

真心把想写的情节写了算了,其他不去管它了T^T

这一节有些无聊,会有人在看么?

——————

六 · 月明人倚楼 · 上

“汴水流,泗水流,流到瓜州古渡头……”汪曼春穿着睡袍坐在梳妆台前,画着眉,悠悠地哼着小曲,从镜中看到明楼已经换好了出门的衣服,“要出门了?”她问,看了看时间,比以往要早些。

“对,准备准备,下午谈生意。”明楼说,“我的那件藏蓝色的大衣在哪儿?”

“我哪儿知道?”汪曼春放下眉笔,又开始挑口红的颜色,“你的衣服,阿诚是不让我碰的。”

明楼停下原来的动作,走到汪曼春身后,双手搭在她的肩上,笑道:“作为我的太太,你是不是太清闲了?”他问,“要不要让阿诚把这些事给你来打理?”

“别,”汪曼春说道,“你的衣服阿诚打理的很好,我现在嫁给你才知道,你那衣冠楚楚的模样啊,都是靠阿诚的,离了他,我可没那自信让你保持我心目中的美好形象。”

“那你的意思是你爱的是阿诚打扮出来的我么?”明楼勾着汪曼春的下巴,让她扭头看着自己,半真半假地问道。

汪曼春勾人的一笑,“说不准啊。”

明楼刮了下汪曼春的鼻子,带着宠溺地责备道:“越来越调皮了。”

汪曼春顺势皱了皱鼻子:“才没有呢,就算有哪,也是你宠出来的。”

明楼俯下身去吻汪曼春。后者侧头,轻轻一躲,“我已经涂好口红了。”

“没事,再涂。”

汪曼春便没再拒绝。

门外响起了敲门声。

“大哥,时间差不多了。”阿诚在门外,并没有开门进来,只是在门外说道。

明楼松开汪曼春,汪曼春也松开挂在明楼脖子上的手。

“嗯,知道了。”明楼的衣服稍稍有些不平整,汪曼春便起身抚平。而后,明楼开门。明诚挺直地站在门外,离门还有一步的距离,手中正挎着明楼刚才在找的大衣。

“不吃早饭就走?”汪曼春看见了就问。

“对。”

“已经嘱咐佣人盛了些带走的。大嫂放心。”阿诚说道。

“嗯,那路上小心。”

“好。”

“大嫂,您今天要穿的灰色风衣我已经放在门口了。”阿诚临走前说道,见汪曼春有些不解又有些惊异,“您不是说今天要和朋友喝茶去,要穿的么?怕您找不到,先替您放在外边了。”

“奥,那谢谢阿诚了。”汪曼春才想起。

“我应该做的。”明楼见差不多了,就先走了,阿诚便跟汪曼春告了别,跟着明楼走了。


明诚替明楼开了车门,而后自己坐上了驾驶座。

“明台最近在忙些什么?”明楼问。

“据说是在忙你给他的面粉厂。”阿诚说,“不过,实际上,应该是是看中了个在面粉厂打工的小姑娘,才去的这么勤快。”

“哼!整天就知道女人。”明楼不满道,而后不无讽刺地说:“亏的大姐替他费心费力。”

“也不见得。”阿诚说,“他的心思也多得很。”

明楼想了想,“也对,这小子骨子里还是精明的,毕竟像他妈。”

“他的生父还是查不出来吗?”

“查不到。”阿诚说,“就我目前知道的,只有两种可能,他生父要么是大姐在香港读书时的同学;要么就是……大姐不是被绑架过么,可能那时候出了些我们不知道的事。”阿诚不好说。

“你的意思是……”

阿诚不说话。

“如果真是这样,生父是谁倒也不重要了。”明楼说,“那些人都处理干净了?”

“对。”

“那现在,我们也做不了什么了。”明楼闭目养神,“只能静观其变了。”

阿诚没再说什么,继续开车。


汪曼春看了看时间,和朋友约的时间还有一会儿就到了。她便放下了手里的文件,她正在处理汪家的财务状况,虽然如今有明家这层关系在,资金的周转情况稍有好转,但并没有改变本身是亏损的事实。她的叔父已经三番五次地要她开口,向明楼寻求帮助,但她还是不想那么做,一来不好开口,二来会令她和明楼之间的关系横生间隙。如果,明楼对她不再怜爱,那她可能面临比她叔父催促她更烦心的场面,那是她不想要的。

她再次在镜子前,看了看自己的模样,她穿了暗花旗袍,虽说很少穿,却很喜欢,衬得她玲珑有致。看看差不多了,便出了房门,关门时,却看到明台正站在明诚的门口,似乎也刚出来。

“明台?”她叫道,“你不是上班去了么?”吃午饭时,明镜还抱怨最近明台在家的时间越来越少了。

“大嫂啊!”他吓了一跳,而后强装兴高采烈地说,“原来你在家呀?”说着,往身后藏东西。

“你拿了什么?”汪曼春敏感地问道。

“没,没什么。”明台笑道。

“那你为什么会从阿诚的屋子里出来啊?”

“奥,前段时间阿诚哥不是去香港出差了么,我托他买了些东西,一直忘了没来拿,这不是想到了么,就来拿了。”

汪曼春揣度明台平日里可不是这么个个性,自然是不信的,便威胁道:“明台你要是不说实话,我现在就给阿诚打电话问他了。”

“别,别,大嫂。”明台连忙求饶,“也,也没什么……”

“你不会偷阿诚的钱吧?”汪曼春皱着眉问,“你缺钱,也应该问大姐要啊。”

“我怎么会缺钱呢?!”明台立刻反驳道,“我是去还钱的!”

“啊?”

“我是真的还钱去的。”明台着急地解释道,“我之前让阿诚哥带东西,没给他钱,然后最近大姐因为我要经营面粉厂,就给了我些钱,我想着那就先把钱还给阿诚哥呗。”

“那你偷偷摸摸地?还要趁他不在?”汪曼春还是不相信。

“谁说我偷偷摸摸了!我这不是忙,现在就得走嘛,所以就把钱放他桌上而已。”

“既然如此,那你往身后藏了什么?拿出来给我看看。”

“这个……”明台的脸色又没了刚才的大义凛然,露出难色。

汪曼春见他磨磨蹭蹭不肯过来,便走了过去,拉出他的手,“我倒要看看,你干的究竟是不是好事?”说着,拽了出来明台藏在背后的手,只见他手中拿着个盒子,她拿了过来,扬到明台眼前问,“这是什么啊?”

明台不回答。她便打开了盒子,是一枚戒指,男戒,她面露疑惑。“你拿阿诚的戒指做什么?”她问。

“大嫂什么时候看阿诚哥戴过戒指了?”明台说,“再说,这似乎是婚戒啊。”

汪曼春看了明台一眼,又看会了戒指,这个样式……似乎和她的项链是一个牌子的。她低头,正带着那项链,她无意识地摸了摸项链,将戒指拿了出来。

这指围,阿诚的手指应该不是这个号的,她心思一动,又细看了看,倒恰好是明楼带的尺寸。

“那女戒呢?”汪曼春问,她压下心头的情绪。

“大嫂,”明台说,“我就是没找到女戒,我才敢拿啊。”他一副即尴尬又后悔的样子说道,“阿诚哥肯定是把女戒送给了他的情人了,又不敢告诉家里,偷偷摸摸的样子,如果是这样,我才他即便丢了,也不敢说出来的,我,我才敢拿的。”

“你说他为什么不告诉家里他有对象了呢?他又没结婚。”明台好奇地问道。

“你偷了东西,那还来这么多的话?!”汪曼春怒道。

“我不是偷,我是借!”明台说,“我最近缺钱……”

汪曼春瞪了明台一眼,明台便不敢再多说了。汪曼春从自己的包中拿出了一张卡,“拿去,以后不许再做这种事!”

明台犹豫了一下,还是接了过去,颇有些厚颜无耻的一脸笑意,“谢谢大嫂。”

“你走吧。”汪曼春没好气地说。

“那戒指……”

“我会放回去的,你别管了。”

“诶!”明台将卡放心衣兜里,要走,又说,“大嫂,你怎么好像不高兴了?”

“你做出这种事,还指望我有好脸色么?!”汪曼春反问。

明台缩了缩脖子,连忙离开走下楼去。

待走到底楼时,明台又拿出了那张卡,笑得颇是得意,仰头正看着汪曼春摔门进房的背影。“这女人啊,别的本事没有,疑神疑鬼的本事却那叫一个厉害。个个都能当侦探去。”他自言自语地调侃道,“也好,让她闹去吧,省的明家太安静!”


标签: 楼诚 台诚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7)
热度(1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披着猴哥满街跑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