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着猴哥满街跑儿

这是一只花果山的猴子🐒

【楼诚】背德者(镜像限制级AU)12/10

我在犹豫这章分不分上下……

另外,我总觉得我是不是对小明太好了些……

——————

十二 · 何因不归去

“嘭!嘭!嘭!”

敲门声,在空长的走廊里回荡,门却没有开。

“嘭!嘭!嘭!”

依旧没有人开门。

“先生,您有什么事吗?”酒店人员赶了过来,他很客气,生怕眼前怒气冲冲的这位先生会影响到其他客人的休息。

“滚开点,我找人。”这位先生恶狠狠地说道。

“先生,您要找什么人?我可以帮助您的?”酒店人员僵笑着继续硬着头皮说。

“住在这儿的客人呢?”这位先生铁青着脸问道。

“请问他的姓名是?”                                                                                                                                 

“明诚。”明台不耐烦地说,看着那对方在电子设备上翻找了一会儿。

“明先生已经退房了。”

“退房?什么时候?”明台皱着眉问。

“这个……我不能……”

明台掐着他的脖子道:“别跟我说这些废话!你不告诉我,你试试看?!”他威胁道。

“这……”人服务员即害怕又不能违反规定丢了工作,正当他犹豫如何是好的时候,明台直接抢了他的电子设备,让服务员松了口气,这就不能怪他泄露顾客信息了。

明台摸索了下,皱起了眉,极是奇怪,明诚前天退的房,可他已经一周没有回酒店了,他又查了查,来退房的还是明楼。

明台更为生气,明镜和他说他的父亲是她年轻时的未婚夫,只是后来因为她遇了一系列的变故而分道扬镳,她怕未婚生子遭人唾弃,只能先将明台寄养在孤儿院里,她那是迫于无奈。明镜还说了很多关于她与明楼之间的明争暗斗,他虽然之前隐约知道大哥大姐的关系存在某些问题,可毕竟是一家人,总还是为了彼此好的。但他现在才明白明镜对明楼的排斥已经到了厌恶的地步。

他本来想找阿诚问清楚,毕竟当初他是听了阿诚的话,才去找了明楼。可现在,明诚却被明楼接走了?

明台算是明白了,这是这两个人给自己设的套,自己还往里钻呢!

这么一想明白,明台真是怒火攻心。

他把电子设备往那人手里一塞,从钱包里拿了一叠现金给了那人,“小费。”他拍拍对方的肩,而后不管那人什么反应就走了。

他走出酒店,径直走向自己的车。他掏出了手机,拨通了明诚的电话,可电话一直关机中。明台只好摁掉,转而,给明楼打电话。

“喂。”明楼的电话通了。

“你把阿诚哥弄到哪里去了?”

“……”明楼停顿了一会儿。

“你不要给我装,大姐已经把话都和我说清楚了。”明台气愤地说道,他拿出车钥匙,上了车,因为生气,车门被他用力地碰上,“你和阿诚哥‘根本’没有闹翻。”

“这是我们的事,管好你自己吧。”明楼冷冷地说。

明台却不理会,“大哥,你现在是管到我头上来了,还要我管好自己?!”明台忍着怒火道。

“你想干什么?”明楼冷静地问。

“我要真相。”明台磨着后槽牙回答。

“你不是已经知道真相了吗?”明楼依旧维持着云淡风轻的语气说道。

“我要知道为什么。”明台即便开着车,还是忍不住用力地捶打了方向盘,他无声地骂了句脏话。

“没有为什么。”明楼说,“我只不过是在做我应该做的事。”

“你应该做的事就是骗我?骗大姐?”明台反问道,“你是不是疯了?!”他完全不能理解明楼的行为。

明楼沉默了会儿,而后他的笑声透过电话传了过来,“这个问题,你应该去问你大姐,不,是你的母亲。”

明台气愤地说:“我一直以为是我过于顽劣,所以你不信任我能帮你管好明家。我努力想去改变,做到更好,做到你满意。可你呢?你处处算计我,针对我,你哪里有个大哥的样子啊?啊!”

“奥?我倒不知道我家小弟这么想长进。”明楼没有顾忌明台如此情真意切,推心置腹的一番话,他始终冷淡以待,嘲讽以对。

“我当然得有长进了,否则怎么对得起你对我的教导呢?”明台因此更为气愤,他也冷言冷语地回到道。他逐渐明白原本他即害怕又敬重的大哥,原来却有着一副黑透了的心肠,“在你的眼里,我,或者大姐从来都不是你的家人,你只把我们当做敌人,当做威胁!”

“明少爷,你该长大了。”明楼说,“你既然知道自己真是明家的血脉,就给活出明家人的样子来!”

“我不需要你教我!”

“好,你不需要我教。但你说你是我的敌人,我想你也是高抬你自己了。”明楼话中隐隐地透着笑意,“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在面粉厂里做的那点好事吗?”

明台一慌,跟着,车子也方向花了一下,所幸他很快恢复,“你什么意思。”

“你那漂亮的小女朋友,还有你那未出生的孩子……”

“明楼!”明台猛一脚刹车,他的车当街停了下来,所幸后面的跟车不紧,没有发生意外,但后面的车子猛摁响喇叭表示不满。

“你做了什么?”明台问,他剧烈地呼吸了几下,压抑翻涌而上的恐惧和不安。

“呵呵。”明楼的笑意再次传来,“你想成为我的敌人,那就先让我看看够不够格吧。”说完,他便挂断了电话。

“喂?喂?!喂……我靠!”明台捶着方向盘,却深感到自己的无力和惶恐,他发现自己没有任何办法,这令他更为燥怒。

当明台的车在路上不知道原地停留了多久,他开始迫使自己回忆过去的种种,他的大哥对他,原来从不是关心他所以对他那么严格,他只是在扮演这样的角色,让他以为他是这样的人,不,也许他根本不在乎自己是如何看待他的,他只是想要大姐相信他在尽长兄的责任。

他终于明白,他生活了那么多年的家没有一点真实的地方,那只是一个……“玩偶之家”。

“哒哒、哒哒……”玻璃窗被人敲响。

明台慢慢抬头,发现自己已经满脸泪水,他拿衣袖一抹,看车外,是明诚。

他先是一惊,放下了窗户,“阿诚哥?”他下意识地叫。

“明台……”

明台这才发现阿诚的脸色白的吓人,他的嘴唇全部干裂了,说话时完全没了气力,“你这是怎么了?”明楼的话还在他的耳边萦绕,他又警惕起来,他告诉自己阿诚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人,他可能是明楼又给他设的圈套。

他拍拍手说,“你能先把车门打开……吗?”他轻柔而缓慢地说道,他整个人依托在车旁,几乎不能站立。

明台犹豫,他不说话,只是看着阿诚。

阿诚眼睛的双眼无力地眨动着,那样子好像快要睡去。

他好像真的很虚弱。

明台的内心挣扎起来,他太害怕这是一场戏了。

“明楼、和你说、了、什么?”阿诚只好强打起精神,说,他的喉咙干涩,声音的发出似老旧的点唱机般,断断续续的。

“我可、以帮你、的……”阿诚太累了,他的双眼合了起来。

“我艹!”明台终于又骂出了脏话,他连忙下车,阿诚晕在他的车旁,他才注意到阿诚竟然只穿了件衬衫,细看,那衬衫上满是血迹,明台觉得阿诚那样倒在地上,说他死了也会有人相信。他看了看来往的车辆,恻隐之心终究占了上风,他把阿诚抱入了自己的车里。

“你最好不要是来骗我的,我一定会杀了你的。对,先杀了你,再去干掉明楼,那个混蛋!”明台自言自语地说道。

明台不知道要开到哪里去,他很清楚明家是回不去了。他并不担心明镜,即便明楼什么也不说,他也知道,明镜绝不是省油的灯。


当酒店的服务员将上午的“事故”和他的上级刚刚报告完,打算回到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工作时,他眼皮一跳。

他一紧张,迷信的他,觉得那是不祥的征兆。

“哎!服务员,给我开个房间。”

这声音如此耳熟,他背脊一凉,上午那个打人的先生又回来了,不仅如此,他还带了个衣衫不整的男人?

“干嘛呢?说你呢!还不快过来!”那先生用着如出一辙的口气威吓道。

服务员哀叹,老天诚不欺我。


阿诚醒来后,立刻发现自己还在原来住的酒店,他很诧异,有那么一刹那,他以为一切都没有发生,他还在酒店里,仿佛时光倒流。

可紧接着,他便看到了坐在一边,正在打手机的明台。才想起,自己在晕过去前,阴差阳错地看到了把车停在马路上的明台,向他求救的的事。

他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用手臂遮住双眼。

“阿诚……”

“阿诚……”

他的耳边还回荡着明楼的声音。

他不可遏制地抽噎起来。

“阿诚哥?”明台叫他,他的声音听上去小心翼翼。

阿诚拿下手,他没有起身,他的身上几乎被抽打得没有一块完好的皮肤,那很疼,特别是在他清醒,并且没有止痛剂的情况下。他扭头,看着一旁的明台,他正在用一种在阿诚看来极为谨慎的目光打量着自己,他的提防是那么的明显,即便他早就料到了会有那么一天,还是依旧觉得难受。

“你想问什么。”阿诚平静,而开门见山地说,他的声音很干涩,听上去仿佛快哑了。

明台起身,走到他的面前,递给他一杯水,里面还有根吸管,他可以不必起身。

“谢谢。”阿诚说,在喝完了一杯水后,他的身体舒畅了些,尤其是如火燎般的嗓子,可也因为他的微动而疼痛。

“你怎么弄成这样了?”明台问他。

阿诚看着明台,他似乎是很认真地在问自己这个问题,这让他心里一暖又一凉,明台毕竟还是个好孩子,可心寒的是,在这样的坏境里,他不得不抛弃他的善良,才能更快地成长,更好地适应他的世界。

“你的女朋友被明楼带走了你知道吗?”阿诚忽略了他的问题,直接问他。

“我知道。”明台想起这事就很生气,可又为自己的无能为力而憎恨自己。

“我知道她在哪里。”阿诚说。

“你知道?”明台惊讶地重复。

“我可以告诉你,那里应该不会有人看管,你可以很容易地救出她。”阿诚保持着一样的语速说道,“但你要答应我一件事,我才能告诉你。”

明台皱着眉,谨慎地问:“什么事?”

“带着她,离开这里,越远越好,远到没有人能找到你们的地方,过最平凡的生活。”

“为什么?”明台先问,这似乎是一个很古怪的条件,明台在心里盘算着,这样做谁会获利,又对谁有好处。

“你不爱她吗?”阿诚反问,“如果你爱一个人,难道不应该是和她长守到老吗?”

“可我并不爱她。”明台说,阿诚的问题和他的预期又不一样,“我只是因为……”

“因为她有了你的孩子?”阿诚问,“我以为你是爱她,才会想让她给你生个孩子的。你平常一直很小心的,在这方面。”

“我知道。”明台踱步,“我可能很喜欢她,但还没有到爱的地步。”明台停下脚步,看着阿诚,“我不知道什么是爱,阿诚哥。但我知道我还不想走,明家有我想要的东西。”

“这东西,比你喜欢的女人,比你的孩子还要重要吗?”他追问。

明台答不上来,但他的沉默让阿诚知道了他的答案。

阿诚看着明台,眼神变得凄厉,“你变了,你知道吗?”他无力地说,“我原本以为你还可以挽回,可看来……你的确是明家人哪……”明家人对于权力的追逐,阿诚永远也学不到精髓。

“女人,孩子都可以再有,只要我拥有明家。”明台无情地说,“明楼欺人太甚了,有他在一天,我都不能过上安稳日子,阿诚哥,你觉得躲避有用吗?”他理智地不像是阿诚认识的明台,“阿诚哥,你知道的,对不对?”

他闭上眼,几不可见地点头。

“我只是想给你一个不一样的选择,却忘了,连我自己也没得选。”他笑笑,很坦然,可令人心疼。

“阿诚哥,你究竟怎么会这样,你的身上……”明台没说下去,是他帮阿诚涂了消毒药,换了衣服,阿诚被痛醒了好几次,可始终迷迷糊糊,他每回醒来,只是抓着他的衣袖,用发不出声音的气音哀求着说:“求你……大哥……放了我……”

他的恻隐之心也会跟着收紧。

“她在城南埃夫勒路102号。”阿诚再一次避开明台的问题,“你去吧,一旦明楼发现我不见了,他就可能会把她带到别的地方去。”

“阿诚哥,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呢?!”明台重重地坐在床上,“你不是和大哥一伙的吗?他不是很在乎你吗?为什么要把你弄成这副样子?为什么要伤害你呢?”他直接把自己想知道的问题一一抛出。

“明台,”阿诚温柔地叫了明台的名字,如此急切而冲动的明台,才是他熟悉的那个明家的小弟,阿诚用声音安抚着他,“我和明楼之间,从来不是那么简单的。如果说得清,搞得明白,我也许早就全身而退了,你明白吗?”

“我不明白!你明明一直对他忠心耿耿,可他呢?做的事情难道不让你心寒吗?你为什么还要那么帮他呢?”

“我也不知道啊。”他轻声说,他的平静得像在评价另外一个人,“也许我有病吧。”他笑,无法解释自己的所作所为。

明台定定地看了会儿阿诚,然后坚定地摇头,“不,你是爱他。”他说,“你只是爱他爱到失去了你自己。”

阿诚也看着明台,“是吗?”他想了想,“我倒没有想过。”

明台站在床边,他低着头,攥紧拳头,“你个变态!”他说,他自己也难以置信自己会这么说,可这就是给他的最直观的感受。

“你说什么?”

“我说你是个变态!明楼也是!你们全都变态!”他大叫,他看上去又激动,又难受,他红了眼眶,“阿诚哥……”他想说什么,可喉咙仿佛被扼住,什么也说不出来。

“快去救你的女朋友吧。”阿诚不想再在这个事上纠缠,他比明台更难受,可他似乎已经习惯了,麻木了,可以假装没事。

明台不由分说,掀开了被子,要抱起阿诚,“阿诚哥,我想救你。”他说,强装镇定。

阿诚浑身因为明台的动作而剧烈地疼痛着,但他还是听到了明台这么一句话,“你救、救我、做什么?”

明台抓起一旁的外套披在阿诚身上,“不然,你会为明楼搭上命的。”

“啊!”阿诚因为明台甩上来的外套,打得背上一丝丝地抽痛,“你不、不去救、你女朋友?!她、才真的、会死,不要以、以为明楼、不会杀、人!”阿诚挣扎。

“如果只能救一个,”明台停下,“那我就救你,”他固执地说,“我要把你藏到明楼找不到的地方去。”

“你、这又是何苦呢?”阿诚苦笑,他被明台搀扶着,迫使他往前走。

“我他妈从小就认识你,我犯错,你替我瞒了这么多回,我总得报答你一次不是?”明台说。

阿诚百感交集,其实在他眼里明台始终像个孩子,他自私,自我,任性,但阿诚一直很羡慕明台,因为他过得无忧无虑。因此,有时候,阿诚真希望看看他知道这个明家的真相时会是什么样子的,他会崩溃的,一定会的。他一直是这样认为的。

可现在,他知道了明台不会。他比自己勇敢地多。阿诚现在心里的那些嫉妒与不平都已经消散,因为他知道自己没有这样的勇气,设身处地,他绝不会做明台这样的决定。明台的生活是他应得的,而他不配有。

“明……”阿诚想挣脱明台,想劝说他,可当他再想说时,明台已经打开了门,门外,站着一人。

这个人,他俩都认识。

“好久不见啊,阿诚。”汪曼春穿着干练的皮质大衣,她的脸上依旧精致如昔,笑着招呼道,嘴角的笑意如昔,可人已今非昔比。


标签: 楼诚 台诚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71)
热度(2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披着猴哥满街跑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