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着猴哥满街跑儿

这是一只花果山的猴子🐒

【楼诚】小甜食——亦庄亦谐(明教授系列)

标题:亦庄亦谐

原作:伪装者

分级:PG13

CP:楼诚

简介:根据我大学教授的小事改编而来,觉得很好玩,博众人一笑吧!

——————

【一】

作为一名学金融的学生,在我们进入大学之初,就对这位大名鼎鼎的明大教授早有耳闻。那也不奇怪啊,这位明大教授,可是当今国府的金融顾问,他能给我们这些学金融的小本科生上课,那是我们这些小本科生祖坟上冒青烟,当然也是寒窗苦读十余年换来的荣幸。

辅导员在开学之初,就和我们说,这位明教授是咱们学院里,出了名的四大官人之一,所谓官人,乃“关”人也,说白了就是他的这门课难过,更准确地说是,很难过。

听完,这心就哇凉哇凉的。

不过,等真的见到这位明教授之后,倒是颇在意料之外。

先说其人,明教授穿衣服永远是三件套的西服,被熨得挺括极了。无论天冷天热,四季不变,偶尔到了秋天会穿些针织外套,显得很休闲,但极少,就我读书这么几年的功夫,也就看到过一两回吧。冬天的时候,还会多搭一件大衣或者风衣,必然与西装是同色系的。

明教授穿衣服的风格那真是成功男人的标配,看他走路简直是自带风效,而且关键是明教授人也长得很帅,虽说两鬓已然微微斑白,人也略显发福,可他永远挺直了腰板,说话的声音永远掷地有声。后来,我听师哥学姐的传说,这位明教授对国府成立也有着不可磨灭地贡献,不过由于历史遗留问题,暂时是不能说的秘密,希望有朝一日能够解密,让我们好好见识一下明教授年轻时的风采。

个人觉得,从长相而言,明教授长的也很帅,朗朗如日月之入怀,岩岩若孤松之独立,当然这些词汇都是我的“抄袭”,反正就是老男人的帅呗,在他身上,我总会把“魏晋风骨”与他联系在一起。

当然,明教授这个年龄的帅,主要还是看气场。也是据说,明教授家在前国府时期,那个动荡的年代时,在上海滩上那也是赫赫威名的,一说到明家,老上海滩上的人那都是会翘大拇哥的,所以能培养出这样的顶尖人才也不奇怪嘛。

说完其人,就想说说其事,明教授虽然在上课时极为认真负责,在学术上造诣极高。但是,毕竟也是有了一定岁数的人,偶尔便会就着他所说的课扯出去,他这么一扯出去,倒显出他为人的可爱之处来了。

印象最深的是他说起,应该是和他的太太之间的事情。

他的太太大概叫名“诚”,每回明教授提及家事,变回提到“阿诚”,虽然说起时的表情会随着他所说的事而变化,可你听着他的话,听着他口中提到的这位“阿诚”,心中就难免不生出羡慕来,夫妻之间的所谓执手偕老,似乎就像他们这样。

比如说,有一回,不知说起什么,便说道了家里买菜做饭的事情。

“我是不做饭的。”明教授第一句话笃定地说道,显得极为大男子主义,“这是当初我们在一起就说好的,我那时候就和阿诚说好,饭我虽然会做,但我是不高兴做的,如果可以的话,以后饭都得你做。”

我们这些底下的女学生就想着,明教授怎么如此大男人呢?按捺不住,发出了唏嘘声。

结果他又跟了句,“以后买菜洗碗的事情,我是可以包了的。”

我们便笑了。

明教授一脸正经地说道:“有什么好笑的,跟你们这些女孩子,包括男孩子说啊,这个谁做饭,谁洗碗,谁做家务那都是很重要的事情。结婚之前,一定要跟你的另一半说好的,免得到时候为了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吵架。你不要小看这些事,很多人走不到最后离婚了,就是平常生活中这些小矛盾日积月累产生出来的问题。”

顿时觉得好有道理。

明教授继续说道:“可是阿诚有时候也会让我在他做饭的时候打下手。”明教授显得很无奈地说,“他让我剥毛豆。”

他的语气很好笑,因为好像阿诚让他剥毛豆是一件很不可思议,难以理解的事情。

“剥毛豆这件事情,最是浪费时间了。”明教授就着这个话题又说,“我每回剥毛豆,必得点上一支烟,抽一口烟,剥几粒毛豆。你们说,一根烟得多少钱,这一斤毛豆又得多少钱?阿诚就不高兴,说我把家里弄得都是香烟味,我就抗议,说,这个剥毛豆啊,这么废时间而且机械劳动,我不抽烟,我捱不过去啊!我就问他为什么不买剥好的毛豆,非得买毛豆节回家自己剥呢?他说怕不新鲜,我说这个么,关系不大的。他就不高兴了,我们俩为此就闹了矛盾,他一不高兴,就不好好做饭,还好几天。”明教授摇着头说道,“不过,后来我就学乖了。”

他很高兴地说,“后来啊,我就喜欢去买菜的时候,还是买毛豆节,但是呢,我就不要卖的人找我的钱,就要求把毛豆都剥好就行了。诶!”他颇为自得地扬声发出了一声儿,“这样呢,买毛豆节的人可以多赚些钱,可也不耽误她边剥毛豆边和人聊天,我呢可以去买别的菜,一圈都下来,毛豆也有了,也不用浪费抽烟的钱,还不必被阿诚说一顿,岂不是一举多得?”

看着明教授颇为洋洋自得的模样,这种时候,我们便会觉得这位响当当的大人物活的特别真实,平常生活也极是恬淡,更重要的是,想见识一下这位明太太,如何把这么一个在外面“指点江山”的大人物给收拾的服服帖帖的呢?


标签: 楼诚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5)
热度(1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披着猴哥满街跑儿 | Powered by LOFTER